1. 学校新闻
  2. 学子生活
  3. 行业动态
  4. 媒体报道
  5. 烹饪技巧
  6. 每日一菜
  • 金牌大厨专业

    金牌大厨专业

    以培养初、中、高级烹饪人才为目标,培养能够掌握北方菜、市场流行菜等制作技术,培养...

  • 中餐大专专业

    中餐大专专业

    培养能够熟练掌握传统湘菜、新派菜、市场流行菜、中西面点等制作技术,且具备厨房管...

  • 西餐大厨专业(大专)

    西餐大厨专业(大专)

    培养精通西餐制作,懂经营善管理,并具备创业能力的人才为目标。经过两年的系统学习,熟...

  • 西点中专专业

    西点中专专业

    培养掌握西点制作,懂经营善管理,并具备创业能力的人才为目标,通过一年的系统的学习,熟...

  • 短期特色专业

    短期特色专业

    个性化定制,开店创业好选择,让您商机无限...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烹饪技巧

掌握这12个烹饪小技巧,跟厨房新手say 拜拜

作者: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虽说勤奋是成为一个大厨的优秀品质,但是我们也可以走走捷径哦。来与长沙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一起get 12个小妙招,挥手告别厨房新手的光荣称号!

 1.煮饺子不溢锅不粘连
水烧开后加入一点儿食盐,然后再下饺子,加一点盐就能防止溢锅,饺子皮不粘连。另外,饺子煮熟后,先用笊篱把饺子捞入温开水中浸一下,然后再装盘,就不会粘在一起了。
炖牛肉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 2.炖牛肉烂得快
牛肉总是不那么,好煮为了使牛肉炖得快,炖得烂,将一小撮茶叶用纱布包好跟牛肉同煮吧。牛肉不仅烂得快,而且味道会因为茶叶的加入而变得更香哦。
煮饺子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3.炖骨汤去油腻
炖排骨汤的时候总是油腻腻?试着在锅里加几块桔皮吧,不仅能够减少油腻,还可以增加汤的清香哦。
4.让打卤面更美味
觉得番茄越来越不好吃?厌倦了味道不浓郁的鸡蛋面蛋面?不如试着用小番茄来做,小番茄烫水去皮,然后按照常规步骤制作就OK让家人朋友为你的机智点赞!
打卤面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5.炒鸡蛋更蓬松
试着在打鸡蛋的时候加入一点水淀粉吧,鸡蛋炒出来之后你会发现不仅蓬松了许多,而且口感也会更绵软鲜嫩。
炒鸡蛋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6.用不完的罗勒存起来
刚刚采摘下的罗勒如果不立即食用就会很快氧化,不能再吃,可以将摘下来没吃完的罗勒盖上湿布再放入保鲜盒,扣紧盒盖,至少可以存放4天左右。
罗勒存放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 7.炒茄子少放油的秘诀
烧茄子菜最令人头疼的就是要放很多油才行,其实可以提前将茄子切片,之后撒上薄薄的一层盐,腌制大约20分钟,炒之前再过清水,这样炒的时候就不会太吸油了。
炒茄子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 8.煎鱼不粘锅的秘密
用普通的铁锅煎鱼时,很容易发生粘锅的现象。身为厨房新手的你,试着在煎鱼之前,用姜片把锅擦一遍吧,这样锅子便不会那么轻易粘锅了。
煎鱼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 9.煎豆腐更酥脆
在煎豆腐之前,把将豆腐放在面粉中蘸一下,相当于在豆腐表面裹上一层外壳,这样煎炸出来的豆腐会显得更加酥脆,让人有食欲。
煎豆腐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10.鸡汤巧保存
平常做菜的时候加入一些鸡汤味道会更好,但是鸡汤总是要用小火炖煮很长时间,鸡汤不是每天都有,那么熬好的鸡汤怎么保存呢?把鸡汤放凉,冻成鸡汤冰块封存起来好了。需要用的时候,取出来解冻就可以了。是不是很讨巧呢?
鸡汤保存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11.啤酒瓶盖去姜皮
姜的形状不规则,用削皮刀来削总会有一些小边角处理不到。试着用啤酒瓶盖波浪形的锋利边缘来刮姜皮吧,360度无死角,而且只会刮掉薄薄的一层,不会刮掉多余的姜肉。
啤酒瓶盖去姜皮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 
 12.洋葱粒的切法
餐厅里均匀的洋葱粒都是怎么切出来的呢?用这个方法切,不仅不会辣眼睛,还能轻松切出均匀好看的洋葱粒。
1.切洋葱之前给刀的两面都冲一下水。
2.洋葱从中间切一分为二。根据想要的颗粒大小,横向切一至两刀。但注意都不要切断,末端保留一小段距离的连接。
3.再竖向根据要求切几刀,同样不要切段,在末端保持连接。
4.最后只要在与2中垂直的方向切几刀就可以得到均匀的洋葱粒了。
洋葱粒的切法技巧——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
本文标签:
邯郸北方职业技术教育学校二维码
邯郸北方职业技术教育学校
扫一扫有惊喜哦!

推荐阅读
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