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学校新闻
  2. 学子生活
  3. 行业动态
  4. 媒体报道
  5. 烹饪技巧
  6. 每日一菜
  • 金牌大厨专业

    金牌大厨专业

    以培养初、中、高级烹饪人才为目标,培养能够掌握北方菜、市场流行菜等制作技术,培养...

  • 中餐大专专业

    中餐大专专业

    培养能够熟练掌握传统湘菜、新派菜、市场流行菜、中西面点等制作技术,且具备厨房管...

  • 西餐大厨专业(大专)

    西餐大厨专业(大专)

    培养精通西餐制作,懂经营善管理,并具备创业能力的人才为目标。经过两年的系统学习,熟...

  • 西点中专专业

    西点中专专业

    培养掌握西点制作,懂经营善管理,并具备创业能力的人才为目标,通过一年的系统的学习,熟...

  • 短期特色专业

    短期特色专业

    个性化定制,开店创业好选择,让您商机无限...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烹饪技巧

17招烹饪技巧,帮你解决烹饪大问题

作者:          

烹饪技巧是需要总结归纳的,技巧掌握得多了,经验也就越来越丰富了。今天,长沙北方钓鱼台国际烹饪学校就跟大家分享17个烹饪小技巧。

1剁肉馅加玉米  

在制作猪肉或鸡肉丸时,加入少许罐装玉米同剁,做出的丸子有种淡淡的米香味。
2粉蒸菜制作新法  
在制作粉蒸红萝卜丝时,建议在添加澄粉的基础上,再加入少许葱油和吉士粉,这样成品香味更加浓郁且很容易散开。
 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 —— 招烹饪技巧一 

3熬鱼汤加煎鸡蛋  
熬鱼汤时,放入两个煎鸡蛋同鱼一起烧制,熬后的鱼汤汤色奶白,而且浓稠。放两个炒鸡蛋熬汤,效果也不错。
4炒海肠用凉水汆  
海肠去肠洗净,切长段。锅上火,放入凉水和海肠,使其慢慢受热,待海肠鼓起来时迅速捞出,再进行烹制。这样做出来的海肠格外脆嫩,而且不易出汤。
 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 —— 招烹饪技巧二
5干货快速涨发法  
在涨发香菇、干贝、木耳等原料时,单纯用水涨发,时间很长。如果使用热水,加入少许白糖,只需5分钟就可以使用了。
6煮笋不收缩  
煮鲜笋时,如果在水里添加几片荷叶和少许盐,煮熟的笋就不会出现收缩现象。
7炖鱼用朝鲜辣酱  
在制作红烧鱼或家常炖鱼时,加入适量辣酱,做出的菜肴色泽红亮,味道好,而且没有一丝腥味,酱的质地比较细滑,不会含有辣椒籽等颗粒物质。
  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 —— 招烹饪技巧三 
8冰水调脆皮糊  
调制脆皮糊时很容易上劲,而且上劲后的脆皮糊基本不能使用。0℃左右的冰水代替清水,调制的糊就不会上劲。
9汆粉条加米醋  
汆粉条时,在水中加入少许色拉油和米醋,汆出的成品色泽光亮,而且不容易粘锅。烹调时,如果在粉条出锅前,也烹入少许米醋,品尝起来特别爽口。
 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 —— 招烹饪技巧四
10清洗猪手用淘米水  
生猪手放在火上燎去毛,用淘米水清洗,色泽洁白,而且有祛异味的作用。
11煲鲍鱼加过油鲍鱼菇  
煲鲍鱼时,放入少许炸后的鲍鱼菇与鲍鱼一同煲制,可以起到增加鲍鱼香味的作用。
 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 —— 招烹饪技巧五
12浆牛肉不脱浆  
牛肉浆好后,表面抹一层油脂,入冰箱急冻。待表面油脂凝固后,取出放入恒温箱内冷藏,不仅可以防止牛肉脱浆,还可以延长保存时间。
13炒土豆泥加咸蛋黄  
炒土豆泥时,先加入少许烤香、捻碎的咸蛋黄炒至翻沙,再下入土豆泥,炒后的成品香味浓郁,而且不会粘锅。
 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 —— 招烹饪技巧六
14调脆皮水加橙汁  
在脆皮水中加入浓缩橙汁,做出的脆皮乳鸽、烤鹅外皮色泽更漂亮。脆皮水的做法:1瓶大红浙醋、350克白醋、2500克凉开水、橙汁65克、麦芽糖85克,放入锅内后大火烧开,加入生粉75克、食粉25克调匀,取出放凉,用保鲜膜封口。
15快速发制乌鱼蛋  
将乌鱼蛋从罐头内取出,将其一片片揭开,用清水冲洗两遍。锅内加入清水1500克,烧开后放入30克泡打粉、30克碱面调匀,下入乌鱼蛋小火煮30分钟倒出。按着这种方法反复操作三次,再用清水煮一次,即可使用,还可以用冷水浸泡,随用随取。烹调后,乌鱼蛋没有一丝腥味。
 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 —— 招烹饪技巧七 
16巧煮花生米  
煮花生米时,先加清水煮至七成熟,再放入少许花椒、八角、盐,小火煮至八成熟,最后放少许碱面(每500克花生米放碱面1.5克)小火煮熟。煮熟的花生米颜色好,口味香。
 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 —— 招烹饪技巧八 
 17泰式卤水让食材赋予新的生命  
泰式卤水是根据泰国风味演变而来,具有色香味美,香味浓郁等特点。可以卤制肉类,鱼类、蟹类、小海鲜类,蔬菜类等等,应用非常广泛,由于技术保守,一直没有盛行起来。其口味独特深受顾客欢迎,麻辣鲜香食之欲罢不能,回味悠长。
本文标签:
邯郸北方职业技术教育学校二维码
邯郸北方职业技术教育学校
扫一扫有惊喜哦!

推荐阅读

更多>>